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31 18:1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3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讲话。

  周继业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周继业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中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在开启新的历史征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行稳致远的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建言,围绕中心大局、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开展高水平履职、推动形成高质量协商议政成果,强化问题导向、促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激发委员主体意识作为关键环节,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委员履职环境,增强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吴建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正勤、王鹏、张甘霖,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洪剑桥、刘旺洪等参加会议。张甘霖、赵克强、张炳、陈德鹰、钟名湖、魏群等委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