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08 19:52 来源: 本站原创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以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共向大会提交提案近200件。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良好的开端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关键。使命越是艰巨、责任越是重大,越需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聚焦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文化建设、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等多个领域积极献计献策,其中,与“十四五”规划相关的提案数量较多。委员们还就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就业创业、扩大内需、促进共同富裕等热点问题踊跃建言。 

  会议期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还提交了8份大会发言,引起有关方面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