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07 20:5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6日晚,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爱民亲民的情怀和对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关切,对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卫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莉新强调,卫生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子孙后代,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政协委员是各界群众的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卫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及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助推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和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树牢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理念,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和鲁明、施大宁、王水、吴智深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感到鼓舞和振奋,也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使命担当,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中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党和政府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保障人民健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