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06 21:0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时发言,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黄莉新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新辉煌。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黄莉新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令人振奋,提出“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鼓舞人心,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举旗帜、谋发展、顺民意、强信心的好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一是抓好六稳六保、应对大战大考,我国经济在全球实现“一枝独秀”;二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如期实现;三是倾力服务百姓、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四是贯彻“三个新发展”部署要求、细化“十四五”发展思路,推动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的征程。 

  黄莉新提出,要以创新驱动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放大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扩大内需等战略叠加效应,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抓紧出台科技强国行动纲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推进更高水平双向开放。要促进绿色生产、绿色建设、绿色生活融合发展。研究制定美丽中国建设规划,开展试点示范,一体化推进发展方式转变、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保护治理;推进美丽宜居城乡建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健康生活消费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要建立推动共同富裕的制度机制。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共同富裕试点,进一步明确实现共同富裕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深入开展收入分配体制改革,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创新创业创造;加快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城乡居民共建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