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30 21:03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0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赴省法院视察调研,专题听取省法院院长夏道虎关于全省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实地参观法院文书集中送达中心、南京海事法院和南京环境资源法庭,观看江苏法院工作专题片,并召开座谈会。

 

  大家认为,近年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服务大局务实高效、法治惠民深得人心、司法改革亮点纷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9+1”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产审判、智慧法院建设等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精神,对“扛起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全省法院要提高站位谋划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大局履职尽责,进一步找准法院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立足司法职能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实效性;践行宗旨为民司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严管厚爱锻造队伍,激励广大干警积极投身法治中国、法治江苏实践,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表示,要继续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围绕法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法院解决难题、改进工作。要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络,拓宽交流渠道,拓展履职平台,广泛凝心聚力,以助推法治江苏建设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彰显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