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9 21:48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进行学习交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及省委全会通过的我省规划《建议》,是我省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目标定位,为江苏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关于经济、科技等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阎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在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数字化、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开启“十四五”现代化新征程汇聚强大正能量,为奋力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进取,以更宽视野推进改革创新,以更强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新作为。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张卫东、蔡荣国,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聂宏、顾汉德参加。支苏平、田敏、董元华、阮新波、梅滨、魏然等委员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