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1 21:5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省政协主席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利用3天时间召开学习会暨务虚会,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我们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始终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谆谆嘱托,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聚力聚焦政协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深入探索实践,坚决扛起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黄莉新强调,今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中推动民主协商走出新路子,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彰显新作为,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坚持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把助力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把广泛汇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强大合力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高履职水平的有力保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举办4次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和各专委会主任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