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15 18:19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5日,全省政协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讨会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理论研讨,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取得新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强调要总结政协工作创新举措,从理论上加以概括提升,从制度上加以规范完善,深化对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近年来,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紧跟时代步伐,取得了积极成果,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刻认识五中全会作出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提供了研究新动力、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安排提出了研究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赋予的使命任务拓展了研究新空间、新时代政协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明确了研究新课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责任感。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握研究重点,紧扣专门协商机构“是什么”,更好把握性质定位;紧扣专门协商机构“干什么”,更好把握职责使命;紧扣专门协商机构“怎么干”,更好把握履职着力点;紧扣专门协商机构“谁来干”,更好把握责任担当,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理论支撑。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到政治方向更加坚定、问题导向更为鲜明、研究队伍更有活力、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刘以安、钱再见、王孝勇、朱毅民、周敏炜、王安顺、周伟强、杨明、黄巍东、戚寿余、李国忠、卢佩民、程玉松、王益、邵强、徐冬青等16位专家学者、政协工作者先后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徐鸣参加会议,阎立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理论研究会部分理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研究室主任,各县(区、市)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