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11 16:3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办公厅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要求,围绕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开展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出席并作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到会致辞。

 

 

  会议强调,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形式、凝聚共识的有力抓手、转化履职成果的重要载体,要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信息工作要义,认清社情民意信息在了解情况、研判形势、优化决策、凝聚共识中的重要功能作用,把准信息工作角度,反映真观实感、真情实况、真知灼见;深入开发信息工作资源,靠畅通报送渠道、主动提供“菜单”、主动设置议题,始终保持信息工作开拓性创造性;大力释放信息工作效能,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打通建言资政和服务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

 

 

 

  会议通报了省级、副省级市、信息联系点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江苏等8家省级政协和5家副省级市政协、6家信息联系点政协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