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09 19:0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举行第二十二期江苏政协讲坛,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同志作专题报告。报告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系统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入阐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独到见解。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既有理论的系统阐述,又有实践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是一次全面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促进。

 

 

  黄莉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用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会确定的“十四五”发展主题主线、“六个新”的目标等重大要求,把握“五个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精准选题、深入调研、资政建言,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要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委员和各界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强大向心力,汇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强大正能量。要积极开拓创新,丰富协商议政形式、建设一流智慧政协、健全政协制度体系、完善省市县政协联动履职机制、深化“四型”机关建设,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树好新时代政协新样子,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阎立、周继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等在主会场听取报告。本期讲坛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部分全国、省、市、县(市、区)政协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