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30 19:44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5日至30日,省政协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结业式并讲授专题党课。

 

 

  黄莉新指出,年轻干部培养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与希望。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协机关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行动。

 

 

  黄莉新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政协机关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用忠诚担当、实干创造、奋斗作答,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一要认认真真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强基固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掌握科学方法,在学懂上下“常功夫”、在弄通上下“苦功夫”、在做实上下“真功夫”。二要踏踏实实做事,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能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年轻干部列出的“能力清单”,立足高站位,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练好基本功,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把握新变化,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增强创造性,不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关注风险点,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当好贴心人,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升执行力,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三要老老实实做人,在锤炼作风中树好形象。要弘扬“三种精神”、强化“三个作风”,做到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要弘扬高度负责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弘扬认真顶真精神、争创一流业绩,弘扬吃苦耐劳精神、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崇德向善作风、全心为民服务,强化艰苦奋斗作风、保持优良传统,强化严格自律作风、做到清正廉洁,树好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新样子,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机关年轻干部先后听取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新时代政协工作、年轻干部的哲学思维和奋斗精神等专题讲座,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和李巷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并进行交流讨论。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主持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