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06 20:25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6日,按照全国政协部署,省政协在“政协书房”举行委员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交流读书心得,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进行交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读书学习,强调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并希望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组织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活动,委员们读出了理想信念,在碰撞思想、互动交流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真理力量和为民情怀,把读书成果转化为真学真用、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读出了思想共识,在交流心得、相互启发中找到思想共鸣点、认识交汇点,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思路办法;读出了履职能力,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中提升建言资政分量、凝聚共识力量,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源头活水;读出了学习热情,在相互激励、相互提高中进一步激发躬行读书、自觉读书的积极性主动性,把读书成果转化为书卷常开、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黄莉新强调,要深化认识、创新方式,进一步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一是政治方向要更加坚定。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政协特色要更为鲜明。建好用好线上线下政协书房,组织开展委员线下读书分享会,精心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读书矩阵,让委员成为喜欢读书的群体,让政协成为有笔墨书香的地方。三是活动开展要更富成效。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履职实践衔接起来,促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组织保障要更为有力。把读书活动纳入工作计划,推动省市县政协联动开展读书活动,以读书学习提升懂政协的精神境界、增强会协商的过硬本领、培育善议政的文化氛围,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张亚青、张梧华、盛放、刘旺洪、严火其、孔秋云、章寿荣、冯旭松、杨涛、高健、李向东、刘锋、汪旭东、韩松林等委员先后交流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