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0-22 07:37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1日,省政协组织委员赴苏州,围绕“深入推进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开展集中视察,并就“又好又快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发展”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在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黄莉新一行来到综合服务大厅,认真听取综保区制度创新、服务企业等情况介绍,对综保区发挥“自贸区+综保区”政策叠加优势,推进改革创新,创造诸多全国第一、唯一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贝朗医疗(苏州)有限公司,黄莉新实地察看公司器械展示中心和模拟培训手术室,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在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黄莉新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企业对苏州自贸片区深化制度创新的建议。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是飞利浦全球唯一的综合性影像产品基地,黄莉新希望企业用好用足自贸片区政策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在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黄莉新对中心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创新制度机制,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

  黄莉新座谈时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苏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努力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展现了苏州率先发展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勇于担当,坚决扛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努力打造展现江苏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最高水平开放平台,全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走在前列;把握重点,更加注重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注重以制度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注重高水平开放与高层次创新深度融合、注重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互动并进,确保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深化创新,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推动三大片区特色发展,打造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特色路径;健全机制,强化政策支撑、抓好清单落地、加快项目建设、促进联动发展,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公认的自贸试验区提供有力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多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