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9-26 08:25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编制“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和有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黄莉新说,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事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事关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事关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编制“十四五”规划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发展格局、聚焦“强富美高”新起点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现代化路径。 

  黄莉新强调,要以扩大内需为基点畅通经济循环,推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深化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围绕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板块强化有效投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不断开拓对外开放新局面。要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加快动能转换,构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产业新高地。推进核心技术自主化,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走向市场、深化应用;实施“智”造强省战略,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以系统集成突破放大改革整体效应,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健全统一开放的要素市场体系,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要以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化区域协同,实现省域协调发展向高水平一体化迈进。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转型发展,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以建设美丽江苏筑牢生态基底,让我省人居环境更有品质、令人向往。紧扣“循环”发展绿色产业,紧扣“治污”强化绿色约束,紧扣“添绿”涵养绿色生态,紧扣“宜居”打造绿色生活。要以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共建共享人民期盼的美好生活。多渠道扩大就业促进创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多层次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孙燕丽、陆延青、陈爱蓓、贺云翱、朱步楼、张颢瀚、李敏、汪联辉、张玉林、曹信邦、黄贤金先后发言,就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消费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新业态就业人员社会保障,建立健全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服务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