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9-23 16:18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赴常州就“关于以文化消费为中心、拉动城市夜间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江南环球港等夜间经济发展情况。督办会上,在听取常州市相关情况、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介绍和委员意见建议后,姚晓东说,发展夜间经济是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城市升级、完善城市管理的重要动力,是增加就业岗位的重要途径。要多措并举,高质量拉动我省夜间经济发展,以《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价指标》为遵循,优化配套设施和服务,丰富业态产品,培育特色项目,积极合理地挖掘我省夜间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要跟进监管,营造拉动夜间经济发展的良好消费环境,建立夜间经济发展协调机制,做好发展夜间经济的规划与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探索发布夜间文旅消费指南,在江苏智慧文旅平台“苏心游”服务板块开设“夜游江苏”专题,吸引更多人走进江苏别样之夜,为充分拉动我省夜间经济发展,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