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20 21:4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9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扬州,就“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开展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仪征市实验幼儿园是市教育局直属的省优质幼儿园。黄莉新走进园区,与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校园管理、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以及安全保卫等情况,希望他们在做好传统幼儿教育的同时,打造特色教育,特别是着力抓好孩子品德教育,让孩子从小养成吃苦的精神、坚韧的意志,为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普惠性民办园扬州市邗江区翠岗幼儿园,黄莉新听取学校“绿色生态、自然生长”的“翠竹”文化、课程改革等介绍,对学校“自主活动、自由成长、自然发展”的教育理念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积极探索创新,在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中发挥应有作用,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扬州吉的堡淘喜堡亲子园是提供专业早期教育课程的高品质、高起点亲子园。黄莉新叮嘱老师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供专业优质的早期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自主探究、快乐成长。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幼儿教育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加大优质普惠学前教育供给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的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深化学前教育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构建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期待相适应的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要坚持普惠优质,加快补齐幼有所育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办好人民满意学前教育;着力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更好满足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着力解决“优不优”的问题,切实提升幼儿教育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有温度的教育。要完善协同机制,切实形成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目标有考核、政策有支持、监管有标准、服务有质量;充分调动各方资源,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普惠优质幼儿园,特别要加大对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机构的支持力度,不断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幼有所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