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20 18:28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0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专题赴苏州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并就“推进区块链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应用”进行调研,为开展对口协商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并讲话。 

  在实地考察有关研发机构及企业、听取苏州市相关情况和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介绍后,阎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我们要深化对数字经济和区块链的认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政策和规划体系,构建准确的指标体系,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践行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在核心技术领域实现突破,抢占区块链技术创新制高点,提升大数据开发和应用能力,围绕关键核心领域开展攻关;强化场景应用推广,扩大信息消费领域,推动数字经济从消费向生产、从线上向线下拓展;加强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发展环境的要素保障,在专项资金、信贷、人才引进培养、信息资源共享、促进数据有序流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