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27 09:0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省政协意识形态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分析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揭示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特征,突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则要求和工作重点,把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学习制度体系,在“研”上用力、在“悟”上用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黄莉新强调,要注重统筹谋划,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进一步把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政治定位,在纷繁复杂形势下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坚定立场,在社会深刻变革中坚持正确方向。要突出守好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耐心细致地做好存异、化异等工作,进一步管好用好所属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机关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汇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先后发言。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