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19 22:41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政协将“长江大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列为今年重点民主监督课题。日前,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赴南通开展监督调研。 

  在启东,黄莉新实地考察圆陀角沿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江堤岸生态综合整治等情况,对圆陀角长江保护工程在融合生态修复、堤岸改造、绿化美化、江海文化景观大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黄莉新仔细询问启东目前在沿岸绿化、占用河道两大问题上的解决进度,希望启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沿江、沿海地带的整治保护工作,打造“江海明珠生态城”,让一江清水入海流。在连兴港村,黄莉新对当地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聚焦 沟河治理、黑臭水体整治、“三棚”(鸡棚、鸭棚、羊棚)改造等突出问题积极协商,推动水环境治理的做法表示赞赏,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群众参与协商、当家作主的重要平台之一,对于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在海门,黄莉新一行来到三厂工业园区,对青龙河周边水源污染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黄莉新详细了解青龙河沿线在生活污水排口清理接管、“散乱污”“六小行业”企业清拆、无序畜禽养殖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称赞青龙河整治项目成效显著。在三厂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黄莉新对当地把涉及环境长效管理问题纳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议题的做法表示赞同,强调要植根基层、聚焦基层、服务基层,立足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更好发挥协商平台优势,助力长江大保护,守护好母亲河。 

  调研中,黄莉新对南通市委、市政府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整改工作、沿江环境面貌明显改变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重视巩固整改成果,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让整治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强化系统思维和能力建设,加快沿江产业结构调整,注重科学治理,坚持法治思维,强化示范引领,健全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效机制,推动沿江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助力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