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9 09:11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8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议政的准备工作;围绕夺取“双胜利”、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研究调整省政协2020年下半年有关履职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全国政协常委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进行协商议政,并对改进会风文风、推进工作创新、提高履职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推进脱贫攻坚、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加强履职方式创新,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更多运用视频调研、网络调研、委托市县政协调研等新方式新手段。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黄莉新强调,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是今年省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深入研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发展形势,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建言资政切入点,提高对策建议针对性,确保拿出高质量的协商建言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黄莉新指出,要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进一步增强助力夺取“双胜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统筹安排,按照“整合、精简、创新”的工作思路,优化调整下半年履职安排,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富成效。要从严从紧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为助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落实<关于加强改进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研究了省政协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