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5 19:52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至3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就“稳就业保民生”赴盐城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网络议政会作准备。 

  黄莉新首先来到盐城国家高新区智创园听取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等情况介绍,对智创园抢先布局5G等新基建、以创业促进就业表示赞赏。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在全球柔性线路板行业名列前茅,黄莉新深入生产车间询问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希望公司进一步做专做精、提升国际竞争力。在盐都区人力资源市场,黄莉新对疫情发生以来当地人社部门推动线上招聘、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做法表示肯定,提出要进一步用好信息化手段,推动就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在大丰区,黄莉新实地了解荷兰花海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其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努力打造成全国旅游示范区。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创新设立恒北社保卡金融服务站,为老百姓社保、求职等提供便捷的自助服务。黄莉新叮嘱当地要把社保服务和金融服务更好结合起来,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调研组还来到盐南高新区中华海棠园、新弄里城市综合体,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在盐城技师学院培训基地,学校开展的“订单式”校企合作培训得到黄莉新赞赏。得知该校多次在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技能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黄莉新勉励师生继续努力,争取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在亭湖区新兴镇三灶返乡科创孵化园,黄莉新与多个中小微企业主亲切交谈,询问经营状况和面临困难,叮嘱当地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黄莉新还考察了射阳县海河镇烈士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强调要把协商议事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开展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多次强调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握形势任务,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狠抓措施落实,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发展产业、扩大内需、创业带动就业、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等,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招用工服务,提升职业技能,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提高扩大就业的服务质量,为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