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4-25 16:1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围绕“创新农村治理体制机制、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到会通报情况。

  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18位政协委员和基层干群代表分别在省政协主会场和宿迁、南通、苏州三个分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会前,60多位省政协委员通过“掌上履职”APP提出意见建议。

  黄莉新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举措,推动我省“三农”工作走在前列。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健全农村市场机制,促进农业和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高扶贫的质量和成色;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农民获得感幸福感,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任振鹤对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三农”问题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坚持重之于实、重之于责,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三农”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三农”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必须坚持以民为本、以农为先,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科学治理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必须顺应大势、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齐心协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保障,希望大家同心同向、携手共进,合力做好“三农”发展这篇大文章。

  赵世勇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硬任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乡村振兴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下一步,我们要着力在完善乡村产业发展、城乡融合、乡村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试验示范、农村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更加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胡刚、王益、黄巍东、周伟强、刘玲、蒯建华、石伟东、吴建坤、顾祥悦、薛国安、宁延刚、郭东升、金凤邦、毛飞、范泽锋等发言。省委组织部、政法委、文明办,省民政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住建厅、政府政务办、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