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3-30 14:38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7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抓好 ”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意见精神;学习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研究部署委员会2020年工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荣平对农业和农村委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农业和农村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聚焦服务“三农”工作,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委员会工作新局面。一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重要性。紧紧围绕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今年重点工作,聚焦新问题新情况,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广泛凝聚共识。二要着力抓好专委会重点工作。按照省政协“一委一品”部署要求,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工作品牌为抓手,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调研,精准建言资政。三要切实提高专委会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努力 “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农业和农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苏慧军,副主任、分党组成员祝保平、唐洪武、易中懿、胡长征,委员会履职党支部邓东升、束长好、张振岚及共青团青联界召集人张迎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