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3-29 20:57 来源: 本站原创

  在习近平总书记倡议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新形势下,3月28日,红豆集团向柬埔寨王国政府百万口罩捐赠仪式在无锡举行。柬埔寨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田温楠宣读柬埔寨首相洪森夫人、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的感谢信并致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文拉妮在感谢信中称,红豆集团是在柬埔寨投资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红豆集团对柬埔寨红十字会展现出你们的善良和人道主义。这次柬埔寨红十字会接受红豆集团一百万只口罩的捐赠,在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坚强和英明领导下,这些口罩一定能大大助力柬埔寨政府抗击新冠肺炎。 

 

  黄莉新在讲话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广泛动员汇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及时组织捐款捐物约7.2亿元驰援防疫,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黄莉新指出,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领导人决定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构建起全天候的友好合作关系。江苏与柬埔寨双方合作紧密,是中国对柬投资企业最多、经贸往来最密切、人文交流最频繁的省份之一。多年来,作为在柬埔寨投资、主导开发西港经济特区、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样板的江苏标杆企业,红豆集团始终秉持“八方共赢”理念,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蓬勃发展的西港特区是江苏海外投资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 

 

  黄莉新说,在国内疫情发生之初,省政协常委、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第一时间向党组织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集团快速响应,秒改产线,生产隔离衣、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在柬埔寨疫情防控处于吃紧之时,集团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彰显了江苏企业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号召,危难时刻与柬埔寨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应对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只要大力弘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捐赠仪式结束后,黄莉新还实地调研指导红豆集团防疫物资生产。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