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19 09:11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发挥优势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连续三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指示,对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周密部署、统筹兼顾,果断采取一系列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要围绕党政中心,积极资政建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网络议政等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的社会影响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要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示范表率。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助力夺取双胜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担当尽责,政协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样子,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成员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和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胡刚及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