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14 07:02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和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引导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贡献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鼓励支持医卫界委员身先士卒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救助患者;科技界委员聚焦重点、加强攻关,把科研成果写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经济界委员统筹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做到抗疫与生产两手抓、双胜利;其他界别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广泛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履职方式,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等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突出问题,多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把省政协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好提案名单》《关于调整部分省政协委员界别和界别(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的决定》《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