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07 21:21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协各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政协实际及时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向全省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推动形成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双向发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科学有序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等,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捐资捐物,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广泛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和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胡刚及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