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22 00:39 来源: 本站原创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日前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淮安,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劳模、低保户、建国前老党员、困难职工、农村敬老院和市社会福利院,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淮阴区刘老庄镇,黄莉新先后走访了困难劳模谢久珍和五保户刘立权。谢久珍的爱人不幸身患重疾,家庭经济压力大,黄莉新详细询问医疗支出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乐观坚强面对生活。得知77岁的谢久珍曾是村妇女主任,还在村里环境整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黄莉新称赞老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五保户刘立权家,黄莉新关切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和收入来源,并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了解饮食起居。随后,黄莉新来到丁集镇,看望91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张洪才,真诚感谢老人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她对张洪才说,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丁集镇敬老院有55名老人入住,黄莉新走进房间与老人拉家常,仔细询问老人平时吃得怎么样、住得好不好、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嘱咐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起居生活。黄莉新还来到食堂、厨房,查看一周菜谱,深入了解敬老院的日常运营和护理状况。黄莉新叮嘱工作人员既要让老人们住好、吃好,更要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病退困难职工高荣花、城市低保对象畅云华家中,黄莉新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礼品,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心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在淮安市社会福利院的老年公寓,黄莉新走进书画室、活动室,详细了解居住感受和希望期盼。在诊室和药房,黄莉新询问值班医护人员对老人的医疗照护情况。黄莉新随后来到儿童福利院,“晚上有人值班吗?孩子们的三餐营养如何?”黄莉新向儿童护理员了解起居照料情况,并亲切地抱起婴幼儿班的孩子。在活动室,一些孩子正在上手工课,黄莉新拿起制作好的小灯笼,夸赞孩子们精巧的手工。黄莉新说,照顾好“一老一小”,需要爱心、细心和耐心,感谢工作人员尽心尽职地照顾老人和孩子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