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21 08:16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就贯彻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位,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重大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自我革命,真正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莉新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开出了新气象新风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以从严务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大力度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时代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杨峰参加会议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