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02 23:17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进行交流探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4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发言。

 

  周继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关系,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专门委员会在专门协商机构中“机构中的机构”、“专门中的专门”的作用,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紧紧把握履职中心环节,全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要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主体作用,增强“四个第一线”意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参加会议,杨桦传达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刘旺洪传达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吴先斌、曹信邦、钱再见、王庆五、马振犊、李丽珍等先后发言。谢波、邵建东、黄信、刘锋、陈爱蓓、康慧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