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01 09:38 来源: 本站原创

黄莉新主持并发言

  12月3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发言。 

  黄莉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是着眼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显著优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担当作为彰显价值;深刻认识政协工作的任务就是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稳步推进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肩负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大责任。 

  黄莉新强调,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专委会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基础性地位,牢牢把握专委会在凝聚共识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牢牢把握制度建设事关专委会工作的走向、质量和成效,努力做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最新重大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强化政治担当、能力担当、履职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推动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省政协委员严明、张亚青、蔡建国、白元龙、陆一、林敏洁黄锡强曾莉孔祥平邹振球汪旭东、尹毅等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