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12 17:44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2日,全省政协秘书长专题研讨班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专题研讨班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省政协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峰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广阔天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及时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我们要深入理解把握,着力把中央和省委的会议、文件精神贯彻好,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好,把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发挥好。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盘”,推动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坚持服务中心,种好专门协商“责任田”,让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鲜明形象深入人心;坚持凝聚共识,做好团结民主“大文章”,广泛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正能量;坚持规范有序,牵住制度建设“牛鼻子”,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制度保障;坚持探索创新,用活网络议政“新手段”,进一步形成会上会下广纳群言、线上线下同步讨论的生动局面;坚持强基固本,练就履职尽责“真本领”,努力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市县政协“老难题”,推动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真抓实干,树好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及办公室(厅)、研究室主任参加研讨班。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作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