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18 23:24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8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理论研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经济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紧扣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重要渠道的作用,汇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瞄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等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强调,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是全国政协贯彻中央部署、加强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专委会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基础性地位和在凝聚共识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把重点任务落实好。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打造“一委一品”,推动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黄莉新指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要把牢正确方向,把握着力重点,提高研究质量,形成整体合力,努力以具有时代特色的政协理论研究“精品”,更好指导政协履职实践,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阎立、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