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06 22:49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传达全国政协召开的地方政协秘书长专题研讨班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这次出台的《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优化队伍结构,打造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黄莉新说,全国政协举办地方政协秘书长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出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力度更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对我们学深悟透中央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具有积极指导意义。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学习领会力度;做好“加强和改进”的文章,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发挥政协制度整体优势,加大联系指导力度,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干出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

  黄莉新强调,加强省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新思想,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组织力,更加有力地筑牢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更加坚决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机关工作的高质量,为政协履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出席会议,阎立、胡金波作交流发言。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