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29 10:34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期,省政协就“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组织省市政协联动视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镇江、扬州的视察并讲话。

  黄莉新在座谈会上指出,江苏是大运河沿线河道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融入时代元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树立全球视野,推动大运河成为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突出江苏特色,推动大运河从“地理空间”走向“文化空间”,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科学谋划,统筹抓好规划实施,承担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的使命与责任;强化文化引领,打造有鲜明区域特色和丰富文化内涵的品牌项目;坚持保护生态,推动形成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新模式。要凝聚各方力量,在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沿线产业带建设、区域协调联动发展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大运河江苏段建设成为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水平的旅游长廊,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视察期间,委员们先后来到镇江京口闸、江南码头、谏壁船闸、苏南运河码头和扬州瓜州古镇、运河三湾风景区等,视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视察并主持座谈,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及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察。运河沿线无锡、徐州、常州、苏州、淮安、扬州、镇江、宿迁8市政协前期开展联动视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扬州座谈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