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15 20:28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5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闭幕时讲话。 

  黄莉新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认清形势任务,着力增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自觉,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聚焦发展大局,在服务党政中心上有新贡献,在建好平台载体上有新成效,在推动有效衔接上有新突破,在提高协商质效上有新作为,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要广泛凝聚共识,紧扣中心环节、推进双向发力,坚持两大主题、加强团结联谊,注重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正能量。要健全制度机制,努力在坚持和完善党对政协领导制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制度、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制度、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机制、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制度、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政协理论研究制度、市县政协工作制度、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制度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常委们要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带头遵守执行制度机制、带头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政治责任,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到会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孔祥平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周晶代表民建江苏省委、朱毅民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吴建坤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高健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蒯建华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顾万峰代表省工商联、王安顺代表徐州市政协、黄巍东代表南通市政协、陈锡明代表无锡市梁溪区政协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胡金波主持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