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12 20:48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2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深切关怀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苏北乡村振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推进力度,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注重系统谋划,遵循“四化同步”规律,落实“多规合一”要求,把推进农房改善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农民进城入镇留乡选择,多听农民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思路方法、多元化筹集资金;重视规划设计、强化质量管理,注重乡村肌理保护、彰显苏北民居特色,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真正把这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费高云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他说,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一年多来,各地各部门加大资源统筹调配,强化要素供给保障,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各项工作总体开局良好。下一阶段,将强化省级政策措施,落实市县主体责任;从满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出发,同步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同步谋划产业发展和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同步加强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深化督促指导,严格负面清单管理;注重政策宣传、强化典型示范,确保完成苏北地区省级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危房改造和住房条件改善3年30万户的目标要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洪慧民、麻建国、胡刚、朱毅民、蒯建华、周洁、李玉生、张甘霖、徐耀新、王安顺、郑干先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