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11 21:55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按照省委要求,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各专委会分党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强新时代专委会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黄莉新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这次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会精神,研究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践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履职实效;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着力健全完善政协各项工作制度,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努力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全力以赴做好相关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收好官、起好步,以崭新面貌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莉新指出,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成立一年来,在省政协党组领导和机关党组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面对新时代政协新使命新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对专委会的政治领导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履职质量,切实担负起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基础性作用的责任;着眼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团结联系委员的责任,努力以专委会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阎立、周继业、王荣平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