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11 21:08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1日,省政协举行第16期江苏政协讲坛,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出席。 

  本期讲坛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作“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专题讲座。刘佳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点任务。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很有帮助和促进作用。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省政协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中增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自觉,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在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实现更大作为,在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构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上取得更大进展,在担负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上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阎立、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本期讲坛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