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23 12:29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0日,第二十一届(2019)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开幕。受省委、省政府领导委托,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代表省政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期间,王荣平会见了前来参加农洽会的外国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外国地方政府官员,部分境外代表团团长等来宾。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马岚·桑布、圣多美与普林西比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越南宣光省副省长阮停光等参加会见。 

  王荣平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江苏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说,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投资贸易日趋频繁,建设成效更加丰硕。近期,国务院正式批准我省在南京、苏州、连云港建设自贸试验区,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有力推动我省新时代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王荣平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江苏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推进更加广泛、更高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省将鼓励有实力的企业、科技工作者加快“走出去”,积极参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建设,将秉持“亲、诚、惠、容”的理念,全面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竭诚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 

  一年一度的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江苏农业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本届农洽会于20日至22日在连云港举行,突出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采取展示与销售、项目推介与技术合作、商务考察与合作洽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气象、农业投资新环境。据统计,本届农洽会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境外来宾参展,设立展位900多个,其中境外展位270个,参展企业超千家。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政府副秘书长诸记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