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17 22:0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组织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进行专题协商;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 

  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委员发言。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宏观形势,全省民营经济积极应对下行压力,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力度,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环境,确保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积极采取有效举措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民营经济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促进民营制造业转型升级,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83篇。开幕会上,吴晓蓓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杨平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周海江、高纪凡、李奇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奚爱国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刘洪代表民盟江苏省委、顾万峰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刘以安、陈爱蓓、沙勇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钱振明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先后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 

  常委会议前,省政协在“掌上履职”APP组织开展网络议政,共有72名委员、144人次发表了意见建议。省政协还通过“江苏政协”微信公众号、江苏政协门户网站、“掌上履职”、荔枝新闻客户端对委员大会发言进行图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