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12 19:56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2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落实改革任务的着力点是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正处在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关键时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注重系统集成,完善制度体系,以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黄莉新强调,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做好自查评估和总结工作,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政治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大局意识,既密切协同、齐抓共管,又分工落实、各负其责,前后衔接,上下互动,形成合力;强化质量意识,每一项工作都要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完成;强化求“真”意识,以“认真、顶真、较真”的态度和作风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