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8 22:51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9月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主题参观考察。省政协主席、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黄莉新参加。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委员们边听讲解边参观,通过大量史料图片、实物等深入了解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在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政府进行谈判斗争期间坚定执行党中央指示,在国统区广泛领导和开展爱国民主运动,为解放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委员们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懈的奋斗和探索,更真切地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们走进龙乡双范美丽乡村,参观了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和人文历史等精心打造的特色民宿,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生态特色、文化品位、美好生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委员们对植入美丽乡村的商量书房·政协委员之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江宁区政协打造的这种融委员履职、社情民意收集、协商文化展示、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公益书房,彰显了政协特色,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委员们详细了解其未来发展规划,切身感受无线通信、未来网络、3D打印等先进技术给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在江北新区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委员们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并就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情况与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点赞。 

  通过主题参观考察,委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共同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城乡生产生活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委员们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