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6 16:57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常州,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农村产业振兴”为专题,就毛昌宁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我省农产品流通市场信息化建设的建议”、余海鹏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 促进我省‘智能农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常州市金坛区长荡湖水产交易市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武进区家绿林果园艺有限公司和钟楼区凌家塘市场,并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等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常州市政府关于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农村产业振兴的情况介绍。在5日下午举行的提案督办会上,阎立指出,农业信息化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必由之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从大力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高度,积极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我省实现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标准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注重政策配套、服务能力建设、适用技术攻关和教育培训,不断促进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迈上新台阶。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农业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