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0 22:53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9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就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简称“科技改革30条”)落实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深入了解政策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推动政策的贯彻落实提出建议。 

  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南京三宝科技集团,听取集团负责人介绍自主研发产品在智能交通、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勉励公司要加快研发新技术的步伐,将更多的好技术、好产品应用到更多的领域。在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黄莉新详细了解两校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成果市场应用及产业培育情况,对他们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创新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着力攻克技术难点,推动高校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时,黄莉新指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要用足用好“科技改革30条”政策,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更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黄莉新在听取省及南京市“科技改革30条”政策落实情况介绍后指出,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30条”政策出台1年来,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政策效应已经显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基础研究,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破除制约创新的各种壁垒,构建有利于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力争在科技体制改革重要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对“科技改革30条”执行情况以及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宣传、督查和评估,创造性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实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省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学技术厅、财政厅,南京市政府,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有关高校院所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介绍情况、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 

  同期,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就同一主题分别赴镇江、无锡开展调研。委员们还通过省政协履职APP参与民主监督,发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