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18 17:21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提案督办会,就民革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长江江苏段生态保护与管理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并讲话。 

  王荣平说,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江苏人民赖以生存发展的生命之河,推进长江大保护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保护好长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抓好沿江地区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在落实整改、解决问题中推进长江大保护取得更大进展。要大力推进沿江产业布局优化调整,严格落实岸线管控相关要求,做好关停并转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防范措施,实现沿江绿色发展,谱写好新时代的“长江之歌”,共同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应急管理厅关于“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长江大保护”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