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17 08:35 来源: 本站原创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8月1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逐项检视剖析。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进行相互批评和提醒,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体现了解决问题的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 

  黄莉新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对于我们用党的纪律规范言行,增强依规治党的意识和能力,很有意义。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把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作为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头尊崇党章,把党章意识树起来、把党章要求严起来、把党章权威立起来;模范践行《准则》,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条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新作为新气象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把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既立足当前解决问题、立行立改,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持续整改,以整改落实的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的高质量。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