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08 22:5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6日至7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苏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开展专题调研。 

  黄莉新一行先后赴昆山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政协委员活动之家、相城区黄桥街道政协委员活动之家,详细了解市县政协工作以及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推进情况,对苏州各级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莉新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在乡镇(街道)以及有条件的园区、村(社区)建立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按照开放式、融入式、共享式的要求,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活动之家、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工作载体,稳步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解难题、办实事、聚人心、促和谐,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还赴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相城区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和江苏亚盛药业有限公司、苏州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当地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黄莉新说,苏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自觉对标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抓住用好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党政中心履职尽责,坚持双向发力积极作为,创新履职方式展现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