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07 22:38 来源: 香港文汇报

  近日,香港暴力冲击事件愈演愈烈。一些极端分子公然违法、破坏公共财物、袭击员警、暴力冲击立法会、围堵中联办、堵塞公共场所、瘫痪交通,甚至涂污国徽、侮辱国旗等行为,对社会、经济和民生造成极大伤害。8月3日下午,更有丧心病狂的极端激进分子在尖沙咀扯下某建筑前悬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扔入海中,这是继7月21日激进示威者围攻中联办、污损国徽后对国家尊严的又一次公开挑衅。这一令人发指、公然践踏国家尊严的暴行引起在港江苏省政协委员的极大愤慨,大家纷纷表示,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香港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挑战国家主权的违法行径,是对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侮辱,是不可饶恕的犯罪,必须严惩不贷。

  委员们认为,一个文明法治的社会,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和平理性表达诉求是基本要求。暴力没有任何借口,法治底线不容侵犯。对暴力妥协、辩护、美化和纵容,只能使极端分子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如果再任由他们肆意践踏香港法治,香港优势、香港竞争力都将受到侵蚀。广大香港市民必须认清极少数激进分子的暴力危害和本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坚决捍卫香港的法律与秩序,守护好700万人的美丽家园。

  委员们表示,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央驻港机构安全,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也呼吁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努力,反对暴力,守护法治,珍惜安宁。任何大规模罢工和暴力冲突都会影响香港各区市民的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并进一步损害正面临下行风险的香港经济,更会削弱国际社会和海外投资者对香港社会和经济的信心,对香港的整体治安、经济、民生、就业造成极大的破坏,并对社会各阶层带来损失和伤害。我们坚信,在中央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的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一定能恢复正常社会秩序;我们坚信,历经考验的香港“一国两制”事业,必将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五星红旗,会永远在香港上空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