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19 20:48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按照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9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树好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为题,为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黄莉新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五坚持五深入五确保”目标,抓紧抓实四项重点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黄莉新指出,不忘初心担使命,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走过光辉历程的精神力量、奋力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永葆生机活力的源头活水。不忘初心担使命,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不忘初心担使命,必须紧扣中心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聚焦思想认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加强和改进;聚焦党的建设,在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上加强和改进;聚焦提质增效,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上加强和改进;聚焦双向发力,在凝心聚力上加强和改进;聚焦履职为民,在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加强和改进;聚焦改革创新,在增强政协工作生机活力上加强和改进。不忘初心担使命,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强学习、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苦干实干、精益求精,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